【卡配罗】甜向经典文推荐及资源(KC向为主)

屁瓜仔:

可能是因为最近世界杯,所以卡配罗这对古早cp又回暖了一波。可能有不少新来的宝宝找不到该看什么文,或者一些不断在坑的边缘蹦跳的老人(比如我)想要重温一下以前的文。所以我也做个推荐吧。


卡配罗吧的文不少,我在这推一些比较经典的HE的文好了。


因为我个人喜好原因,我比较吃小小受,也就是KC,也可以接受无差或者互攻,就安利部分经典的KC向文,免得有小天使看到一半踩雷。




以下这些是当时比较有名的KC(无差/互攻)安利👇👇👇


when the dream come true


前因后果


现世安好


卡卡重生带系统


怦然心动


浮沉伯纳乌


迷城


最佳损友


假如让我说下去


沉思往事立残阳


forever NO.7


答案在风中飘


少女的祈祷




说一下下推荐理由好啦!不过浮沉和NO.7我没找到资源,麻烦大家去贴吧之类的地方自己找找啦w




1【答案在风中飘】


设定:长篇,现实向,无差。


【理由】这篇应该是我看的第一篇卡配罗,至今都是最爱之一。kid太太的文笔像诗似的,我当时看的时候又哭又笑疯了一样,强推。


最喜欢的片段就是小小在回来的飞机上缩成一团哭泣,我上一次重温这篇文可能是去年了,但这个场景一直记到现在。




2【卡卡重生带系统】


设定:超长篇,KC向,重生AU


【理由】烧饼太太的代表作,当时在晋江连载的,里面关于卡卡的心理描写非常细腻,比如不想小小为了自己放弃站在世界球坛顶端的机会,还有在家庭宗教方面的矛盾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里面有关比赛的描述非常非常细致,我看完这篇文就好像重新看完了卡卡的每一场比赛。竹马设定超可爱,宠着小小的卡哥和有些任性却坚强的小小让人心化。


❗️我记得有副cp,劳莫、冬菇、皮法什么的,但是戏份不多。


(还有一篇小小视角的,叫上帝之子攻略手册,不是同一位太太,有兴趣可以看看。)




3【假如让我说下去】


设定:中短篇,KC向,师生AU


【理由】也是kid太太的文,太太的文风一向细腻又柔软,私认为这篇里面表现是最明显的。关于两个人矛盾又永远说不明白的爱情写得十分透彻。


非常喜欢里面关于暴雨的描写,穿插了两条时间线,风雨欲来的烦闷和暴雨来袭的纠结写得像首诗。


❗️小小出过轨(有缘由不剧透)卡卡和卡洛琳未分手。




4【现实安好】


设定:超长篇,KC向,现实向


【理由】我觉得是KC最早期代表之作,非常柔软的文风,里面有很多处地方让我在夜晚阅读时候留下眼泪。细致的对话描写,多却不显得冗长。


很喜欢结尾的那句话。


“唯愿,现实安好,与有情人做快乐事,别管是劫是缘。”




5【怦然心动】


设定:怦然心动AU,日记体,KC


【理由】超级可爱!!!!前面有一点点虐,但到了后面真的好甜好甜,是所有文里少数有真枪实弹的肉的。


最开始觉得可能会有违和感,但看了几章觉得这两个角色特别适合他们!迟钝又敏感的小小让我超喜欢!


里面有关小王子的一段,让我记忆犹新。


❗️我觉得有一点黑梅西?不过也不太明显,我还是很喜欢煤球的。




6【沉思往事立残阳】


设定:以后人视角和当事人视角结合,KC


【理由】很多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事情里面也有,比如迷你罗和卢卡的出生,但改了非常多的设定,卡卡成为了皇马主席,而C罗的一条腿受了伤。


很喜欢他们重逢的那一段,最戳我的点在于,无论发生了什么,他们最终还是相伴一生。


❗️如你所见,小小断了条腿,但我雷点真心高,我完全可以接受。




还有几篇着实太久远我记不清了,简单略过。


【when the dream come ture】KC


我记忆中和现实安好齐名的KC早期作品,是一篇架空文,但他们俩还在踢足球。


【最佳损友】KC


他们俩是曾经的大学同学,小小当初抢了卡卡的女朋友,碰巧他们俩重逢了。


【少女的祈祷】KC


kid太太的文,小小是被卡卡捡回来的孩子。这篇我很喜欢。


克里斯以为自己今天要陪里卡多求婚,但是很明显,他猜错了求婚对象。


【迷城】互攻(好像)


记者卡x警官罗,很带感的设定。


【前因后果】KC


现实向,甜。


彩蛋cp是玫瑰(还是圭梅)梅西在里面挺可爱的。




以上都是比较有名/经典的KC向早期文,很多都是10,11年写的,所以可能有部分用词看得有些尴尬,还希望大家尽量不要介意的好。




18年还是没出坑,就这样吧,活着总有好事发生。


“人们总会因为年少时期无法拥有的人或事物而困顿一生。”




资源见评论。(卡卡重生带系统的资源多多少少都有几乎可以忽略的一些缺失,我分享的是我能找到的最全的了,不影响阅读。)




【补】经评论区小天使提醒,冰锋之下(二战AU)也是一篇值得一看的好文,链接放评论啦w

评论
热度(7579)
  1. 共7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澄邪 | Powered by LOFTER